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颱對台無影響 北部東北部週末防大雨

  • 時間:2022-09-23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雙颱對台無影響 北部東北部週末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23日表示,目前海面上有2個輕度颱風,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明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應防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表示,目前海面上有2個輕度颱風,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明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應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表示,上午形成的第15號颱風「塔拉斯」持續朝日本移動,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不會影響台灣;下午形成的第16號颱風「諾盧」,持續以偏西的方向朝呂宋島移動,之後將進入南海再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今晚到明天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而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預測,平地早晚低溫約攝氏23度到25度,白天北台灣因雲多下雨,高溫稍下降,約27度到29度,其他地方31度到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