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副外長:莫斯科不以核武器威脅任何人

  • 時間:2022-09-23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副外長:莫斯科不以核武器威脅任何人
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23日表示,莫斯科不會使用核武器威脅任何人,並且跟美國和北約組織公開對抗。(資料照/俄外交部推特)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報導,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23日)表示,莫斯科不會使用核武器威脅任何人,並且跟美國和北約組織公開對抗,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雷雅布可夫今天在的一場會議上的話報導:「我們不會用核武威脅任何人。」「它們(指核武)的使用標準,在俄羅斯的軍事準則中有概述。」

俄羅斯總統蒲亭本週告訴西方,如果俄羅斯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他將使用核武器,並表示他「不是在唬人」。

烏克蘭境內由俄羅斯軍隊控制的4個地區,將從今天展開是否併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蒲亭表示他支持這項行動,如此將使得俄國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後,可能再併吞烏克蘭另外15%的領土。

包括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在內的俄羅斯官員表示,在這些地區併入俄羅斯之後,烏克蘭軍隊對這些地區的任何攻擊,都將被視為對俄國的攻擊。

根據俄羅斯的核武準則,如果莫斯科認為面臨「生存威脅」,將允許其使用核武器。麥維德夫表示,他可以選擇使用戰略遠程核武器。

但是雷雅布可夫表示,俄羅斯並不尋求與美國或北約聯盟「公開對抗」,也不希望局勢進一步升級。

國際傳真社引述他的話報導:「我們希望拜登政府也意識到烏克蘭衝突失控升級的危險。」

蒲亭21日宣布俄羅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首次動員,他說俄國不僅要與烏克蘭作戰,還要與支持基輔的西方國家的全部軍事資源作戰。

此外,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也在今天發表談話,他願意相信「儘管存在種種困難,莫斯科和華府並未處於墜入核衝突的深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