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赴美考察行程遭滲透?國防部:錯假訊息的認知作戰

  • 時間:2022-09-24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軍赴美考察行程遭滲透?國防部:錯假訊息的認知作戰
國軍赴美考察行程遭滲透?國防部:錯假訊息的認知作戰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設址於福建地區、由國台辦主管之「中華時報」報導所謂「國軍赴美考察觀摩」,並經我國內媒體轉載一事,國防部今天(24日)表示,該報導內容經查為敵以錯假訊息操弄對我認知的典型作法,目的在打擊我協同友盟、提升戰力相關工作,國防部將持續強化文宣反制措施,以確保國防安全。

兩岸新聞為主的「中華時報」報導披露政戰局長簡士偉、「青年日報」社長等6名軍官8月初赴夏威夷觀摩考察的行程,國防部對此指出,國軍各項涉外交流,均依年度核定計畫執行,此次訪團赴夏威夷交流,抵達時間為當地星期例假日,故未安排官方拜會行程;另依社交禮儀,酌情辦理相關活動。該篇報導刻意誇大渲染,目的在打擊國軍協同友盟、提升戰力之努力,並藉此誤導我國人社會,製造內部對立。

國防部強調,中共利用台灣新聞自由環境,以「假報導、再下架」等多種方式實施認知作戰,混亂我內部穩定。國防部將持續強化文宣反制措施,綿密涉外交流保密,嚴格各項安全管控機制,以確保國防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