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產學合作 總統勉研究、產創、國家發展共同進步

  • 時間:2022-09-24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推產學合作 總統勉研究、產創、國家發展共同進步
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管理學會「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謝佳興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出席台灣管理學會「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時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前瞻領域研究,已修正產創條例讓大學引進產業界資源,加快培養更多更有競爭力的人才,且為加快減碳腳步,多家大學也紛紛開設相關課程、工作坊,提供更多產學合作機會、創造綠色商機、儲備人才。總統也期盼持續透過產學合作,讓學術研究、產業創新、國家發展相輔相成、共同進步。

台灣管理學界碩博士論文競賽「崇越論文大賞」今年邁入第15屆,蔡總統24日應邀出席今年大賞的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人。總統指出,今年得獎者的研究領域都很有啟發性,可為國家整體發展、產業進步帶來創新思維,總統也感謝主辦單位,15年來透過這項競賽鼓勵年輕人投入創新研究,並將重要學術成果與產業連結,為國家發展累積能量。

總統表示,過去數年,政府積極推動前瞻領域研究,像是去年修正通過產創條例,讓大學得以進一步引進產業界資源,還共同成立四大半導體學院、兩大國際金融學院,加速培養更多更有競爭力的人才,另一方面,因應減碳趨勢,多家大學也推出系統性課程。總統說:『(原音)為了加快減碳腳步,去年起台灣大學首度開設淨零碳排課程,清華大學、中山大學、慈濟大學也成立淨零轉型培力工作坊,我們持續透過系統性課程,讓學生更加了解全球淨零轉型趨勢,並且加強投入去碳的相關前瞻基礎研究,這不僅提供更多產學合作機會,創造綠色商機,也協助產業能夠儲備更多減碳人才。』

總統期盼,透過完善的產學合作,培養更貼近實務面的專業人才,讓學術研究、產業創新、國家發展相輔相成,共同進步。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致詞時則提到,站在總統的立場來看,此論文大賞引領研究方向,培育很多人才、提升研究品質,對國家貢獻很大,且有經過評審審查,應該不至於有抄襲的情形,自然就加強國家的經貿實力、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