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9人獲SUPER教師獎 教長:台灣最美的教育風景

  • 時間:2022-09-24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49人獲SUPER教師獎 教長:台灣最美的教育風景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與全國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右一)共同表揚SUPER教師獎得主。(陳國維 攝)

一年一度的全國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今天(24日)登場,今年共表揚49位各級學校老師,現場並公布5名全國獎得主。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能獲得SUPER教師真的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師,感謝師長們的付出,這是台灣最美麗的教育風景。

全國教師會每年舉辦SUPER教師獎,教育部長潘文忠24日出席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每年9月感受都特別深刻,因為教師出身的他永遠都是「潘老師」,他曾經當過SUPER教師獎的評審團主席,所以他知道這群老師身經百戰,總是在一路上用心教育孩子、用愛讓孩子成長,他也曾在其他場合看到獲獎老師,都很樂於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這是最美麗的教育風景。

潘文忠:『(原音)評審委員不是看你的報告,是真的腳踏實地到你的場域,看到你的課室、看到你週邊在教學上,還有非常多孩子對你的等等的面向,那一年我真的叫做天人交戰。』

獲獎的苗栗縣三義高中國中部老師彭心儀,教學資歷近20年,她在8年前遇到有學生對她說,「老師,妳人很好,但妳上課很無聊」,彭心儀大受刺激,因而讓她重新檢視教學,並積極參加各種教學成長團體,逐步嘗試各種教學法,讓師生共同成長。

新北市雙溪高中數學老師陳韋全讓學生相信數學是學得會的,他曾讓原本不會「負數」的學生,經過2年的調教後,連「函數」都能掌握;陳韋全也會主動陪伴學生晚自習到9點,即使在疫情期間也會在線上補課到9點。

宜蘭縣北成國小老師楊惠純是返鄉任教的代理教師,她擅長將科技融入社會科教學,學校在疫情期間進行的首次線上評量,就由她協助事前演練測試,並建置雲端資料共用,且製作表單出題的說明影片,讓全校師生順利完成第一次的線上評量。

今年選出的全國獎得主為新北市金美國小附幼教師郭惠娟、台南市南化國小教師許游雅、台北市木柵國中教師陳昭勛、彰化縣達德商工教師黃子瑜,及新北市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教師劉緯武,評審團特別獎頒給台中市光復國小教師葉柔青,及新北市雙溪高中教師陳韋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