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殖器遭切除 烏東大型亂葬崗遺體疑遭酷刑

  • 時間:2022-09-24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生殖器遭切除 烏東大型亂葬崗遺體疑遭酷刑
烏克蘭遭俄羅斯佔領的城市伊久姆(Izyum)城外發現大型墳塚。 (圖:取自Oleg Synegubov臉書)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官員23日表示,當局在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的城鎮伊久姆(Izyum)附近,發現一處大型亂葬崗,並且挖出447具遺體。

哈爾科夫檢察官在社群媒體臉書發文指出,伊久姆大型亂葬崗的所有遺體都已挖掘完成。「在9月16日至23日,從現場挖出447具屍體」。

檢察官補充說,有425具遺體是平民,其中包括5個兒童,另外還有22名烏克蘭軍人。

他們表示,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來「確定死亡當下的情況,並對俄軍進行懲處」。

哈爾科夫州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在23日稍早通報,挖掘出436具遺體。

他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大多數死者都有遭受暴力致死的痕跡,有30具遺體有遭受酷刑的跡象。有些死者的脖子上繞著繩索、雙手遭到綑綁、肢體骨折,身上有槍傷。

烏克蘭在這個月收復伊久姆和烏東其他城鎮,切斷克里姆林宮的補給路線,並在發現數百座墳墓後,對俄羅斯暴行提出更多控訴。這些墳墓有些埋了不只一具屍體。

西涅古波夫補充說,有幾名男性死者的生殖器遭到切除。這一切都是入侵者對伊久姆居民可怕酷刑的證據。

克里姆林宮已否認俄軍要為烏東的大規模殺戮負責,並指控基輔捏造在奪回的失土上發現亂葬崗的說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