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身世遭攻擊 黃珊珊籲選舉不該喪失人性

  • 時間:2022-09-24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蔣萬安身世遭攻擊 黃珊珊籲選舉不該喪失人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身世遭攻擊,包括黃珊珊(右)陳時中(左)都做出回應。(合成圖)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因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身世等言論引發爭議,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24日)聲援蔣萬安,認為「選舉不該喪失人性」,用家人做選舉操作不道德。蔣萬安今天也批評,民眾無法接受如此惡質的選風,呼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不要表面切割、暗地合謀,被惡質選風綁架。陳時中則表示,選舉不必牽扯無辜的人,他支持正面選舉,但周玉蔻是獨立個體,他無法干涉。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連日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過去緋聞案,直指蔣萬安不是蔣家人,相關身世言論引發爭議,藍營不斷將周玉蔻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做連結操作。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4日先是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選舉不該喪失人性」,她認為選舉攻防激烈很正常,對候選人也可以嚴格檢驗,但攻擊身世問題、牽扯家人很不道德,她並呼籲陳時中要出來說句公道話,而非一面切割,一面又上周玉蔻節目搶曝光。黃珊珊說:『(原音)至少要說請停止這樣的指控吧,顯然他沒有立場,那表示你的立場可能是跟周玉蔻是一樣的。』

蔣萬安24日到長春市場掃街時則說,有理性的民眾都無法接受這樣惡質的選風,公理正義的重要性絕對遠大於政黨利益,希望選民要向惡質選風表達譴責、反制,他並呼籲陳時中不要表面上切割、暗地裡合謀。蔣萬安:『(原音)陳時中就是被這樣惡質選風綁架,向威脅的壓力屈服,不敢說一句話,到底他是內行人說外行話,還是他真的就是民進黨操控的傀儡,我想民眾都看得很清楚。』

而陳時中24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時則表示,他一向支持正面選舉,不會抹黑、也不會攻擊別的候選人,但媒體本身是第四權,各有批評立場他都予以尊重,也無法干涉。陳時中說:『(原音)我沒有辦法干涉她要講什麼,也沒辦法干涉她不要講什麼,但是我不會做那樣的攻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必要的人、無辜的人不必牽扯進來。』

至於黃珊珊質疑掌控國家資源的執政黨對於參選人做人格毀滅式的攻擊,陳時中也回擊,認為黃珊珊在採購疫苗一事上批評他「謀財害命」才是人格毀滅。陳時中說,他不想針鋒相對反駁,但若要談論三組參選人中,誰對誰做人格毀滅,相信「謀財害命」對人格損害最大。

此外,針對黃珊珊遭質疑面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失言、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涉論文爭議未第一時間聲援,是在試圖切割民眾黨與柯文哲,陳時中說,從黃珊珊不願意掛民眾黨籍,選擇以無黨籍參選,就是讓人感覺「好處要拿,但整體要負責的卻不敢扛。」黃珊珊則說,她以無黨籍參選是要爭取跨越藍綠選民的支持,這是她與柯文哲的共識,有無加入民眾黨的程序並不重要,她是民眾黨的「母雞」,這部分也早就跨越政黨藩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