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士學位遭質疑 林:3問題待檢驗 侯淡定回應

  • 時間:2022-09-24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博士學位遭質疑 林:3問題待檢驗 侯淡定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日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的博士學位,侯則淡定回應。(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博士學位,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24日)拿出中央警察大學聲明反擊,痛批烏龍政客。林佳龍回應,這份聲明暴露三大問題,包括網上搜尋不到侯的博士論文,且口試及畢業時間兜不攏、以大學學歷直攻博士,但報考時提交的碩士同等學力著作何在?最後則是博士論文的資料取得方式有待檢驗。面對林佳龍的質疑,侯友宜也淡定回應,自己說的話就自己負責。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在廣播節目上質疑,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沒唸碩士,以學士學歷直攻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位「真的很少見」,引發討論。不過,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4日公布警大聲明,清楚說明「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侯競辦發言人吳亮賢批評,林佳龍是「烏龍政客」刻意栽贓。

對此,林佳龍也回應,這份聲明凸顯3大問題需要檢視,首先是侯友宜的口試時間、畢業時間兜不攏,且侯同意論文上網,但卻在網路上找不到博士論文;第二則是找不到侯友宜報考時提交的碩士同等學力著作,第三是博士論文資料的取得方式有待檢驗。他說:『(原音)如果沒有辦法提出等同碩士條件的著作,怎麼可以用學士來直攻博士。第三點,請大家好好去看看這個論文裡面的資料是如何取得,這涉及到用公權力去取得很多犯罪資料,這點我們希望侯市長能夠出面來說明。』

針對林佳龍的質疑,侯友宜仍維持淡定基調,僅強調「自己說的話就自己負責」。他說:『(原音)自己說的話就自己負責吧,我最主要的我還是努力地好好做事,為新北市來打拚、繼續加油。』

根據侯辦提出的警大聲明指出,侯友宜1980年畢業於警大前身中央警官學校,隨即分發警察機關服務,並於1999年報考警大博士班甄試,當時服務年資已超過18年,符合當年研究生甄試入學簡章規定,且依照教育部「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報考,而警大也照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後續侯友宜於2004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