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可能準備測試潛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9-24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軍方:北韓可能準備測試潛射彈道飛彈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23日抵達南韓。(圖:USS Ronald Reagan臉書)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今天(24日)報導,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到訪的前幾天,韓國軍方已經發現北韓可能準備測試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跡象。

韓聯社引述一位未具名的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南韓軍方本週在北韓咸鏡南道省(South Hamgyong)新浦(Sinpo)發現北韓準備進行試射的作業。這與美國智庫本週的報告一致,該智庫的報告引用商業衛星圖像。

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注意到北韓挑釁的跡象和動向,包括測試潛射彈道飛彈。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率團於25日到29日前往日本與南韓訪問,並會見兩國領導人。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23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賀錦麗訪問期間,北韓可能會進行核子試驗或其他挑釁行動。

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23日停靠在南韓南部釜山的一處海軍基地,同時也是大約4年來,首次抵達南韓的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與南韓部隊舉行聯合演習,目的在威懾北韓。

北韓譴責美國在南韓的軍事部署與聯合軍演是為侵略北韓做準備,並且也是華府和首爾對北韓採取敵對政策的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