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高端赴日要PCR 薛瑞元:外交單位持續溝通

  • 時間:2022-09-24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打高端赴日要PCR 薛瑞元:外交單位持續溝通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外交單位正和日本溝通,希望高端疫苗也能納入當地認證的疫苗範圍。(圖:中央社)

日本預計從10月11日起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但認證的6種疫苗不含高端,還需提供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增加旅客採檢費用。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今天(24日)表示,外交單位正和日本持續溝通,他也相信,各國對於邊境解封的限制將會愈來愈少,入境不再要求要打過疫苗將逐漸變成主流。

已接種3劑COVID-19疫苗的人,從10月11日起到日本自由行,可免持PCR陰性證明,但日本僅限定BNT、AZ、莫德納等6種疫苗,讓不少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感嘆還要額外花新台幣3,500元到4,500元採檢,才能到日本玩。

衛福部長薛瑞元24日參加紫絲帶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像他就已打了4劑高端疫苗,主要是身體考量,出不出國不是主要考量原因,但他也期待外交單位能和日方談出一個結果。薛瑞元:『(原音)外交單位也是在跟日本繼續溝通當中,不過,每一種疫苗,尤其是像高端這種屬於次單位蛋白的疫苗,那跟像BNT或者是莫德納的這種mRNA疫苗,性質是不一樣的,那副作用也是比較小,它的特性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每個民眾選擇不同的疫苗種類施打的話,各有他的這個理由、考量。』

薛瑞元提到,由於國內現在的PCR採檢量已減少很多,所以要讓採檢費用再降低的機會不大,不過,他預期全世界對疫情解封的限制會愈來愈少,所以他認為再過一段時間的等待,打哪種疫苗就不會成為太大的問題。

另外,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以前都在吹噓高端疫苗,是典型詐騙集團,薛瑞元說,講這種話是有點過分,每個民眾選擇什麼樣的疫苗有他自己的考量,不要把人民都當成沒有自主性的傻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