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外海船隻翻覆 中國人3死8失蹤

  • 時間:2022-09-24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柬埔寨外海船隻翻覆 中國人3死8失蹤
一艘載著中國公民船隻22日在柬埔寨西港(Sihanoukville)外海翻覆,24日確認已知3人死亡,仍有8人失蹤。圖為救援人員在海上搜尋倖存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柬埔寨當局表示,22日在該國西南部城鎮西哈努克(簡稱西港,Sihanoukville)外海翻覆的一艘載著中國公民船隻,今天(24日)確認已知死亡人數增加到3人,另有9人在越南水域獲救,但是仍有8人失蹤。

這艘載有41名中國公民的疑似偷渡船隻,22日在西哈努克港靠岸時遇到困難,後來在港口外海翻覆。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發言人姜西倫(Kheang Phearom,音譯)告訴法新社,搜救隊今天又找到2具屍體,使得死亡人數增至3人。不過,他表示仍有8人失蹤。

柬埔寨當局23日已救出21人。

與此同時,在越南南部堅江省(Kien Giang)安泰邊境站值班的1名越南邊防警衛告訴法新社,一艘漁船23日在富國島(Phu Quoc)附近的越南海域救出9名中國公民。

隨著中國投資熱潮興起,柬埔寨昔日沈寂的西哈努克漁村近年來已轉變為一座賭場城鎮。

最近有多起報導指稱,中國勞工被騙到西哈努克城的賭場工作或是從事網路詐騙活動,並且行動受限,不准離開。

在媒體大幅報導,指來自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民眾被以高薪誘餌欺騙,到柬埔寨從事網路詐騙或其他非法勾當,並被剝奪人身自由後,柬埔寨當局承認致力打擊人口走私和販毒網絡等非法行為。

柬埔寨當局表示,這些中國人是在9月11日乘坐快艇離開中國,一週後被轉移到國際水域的一艘木船上,船上有2名柬埔寨船員。

這艘木船在22日拋錨後開始下沉。這2名柬埔寨人後來被另一艘船救出,但下沉的木船和船上的中國人被遺棄在海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北京正就此事與柬埔寨官員保持密切聯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