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中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立場「模稜兩可」

  • 時間:2022-09-24 2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澤倫斯基:中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立場「模稜兩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資料照/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表示,他希望修補與中國的關係。但他形容,中國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的立場「模稜兩可」。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接受法國「法蘭西西部報」(Ouest-France)專訪時表示:「我希望他們(中國)能幫助烏克蘭」。但他也說,如今他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有難度」。

澤倫斯基還說,在俄羅斯7個月前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之前,基輔與北京間「存在溝通管道」,兩國曾「有許多經貿合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2日才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場邊會面。

庫列巴其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王毅向他表示,中國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反對使用武力作為解決分歧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