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副國防部長遭調動 揭示軍方後勤問題

  • 時間:2022-09-24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副國防部長遭調動 揭示軍方後勤問題
俄羅斯陸軍上將布加科夫(Dmitry Bulgakov)被解除國防部副部長職務。(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在日前下達動員令後,今天(24日)宣布更換負責武裝部隊後勤任務的最高階將領,揭示俄國軍事作戰存在的廣泛後勤問題。

俄國國防部在Telegram即時通訊發布訊息表示,「陸軍上將布加科夫(Dmitry Bulgakov)已被解除國防部副部長職務」,由大將(也稱一級上將,Colonel general)米茲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接任。

現年60歲的米茲殷塞夫因為在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行動中所扮演的角色,受到英國的制裁。馬立波5月被俄軍佔領。

俄羅斯更換負責武裝部隊後勤工作的國防部副部長,以及烏克蘭部隊最近取得的反攻斬獲,暴露俄國軍隊的重要後勤缺陷。

一些分析人士甚至認為,後勤是俄國部隊的薄弱環節,自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攻勢以來,就出現困難。

此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宣布啟動局部動員令(partial mobolization),將是俄國武裝部隊面臨的另一個後勤挑戰。

來自俄羅斯各地的數十萬預備役人員需要進行徵召、裝備和訓練後,然後才能部署到烏克蘭戰場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