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9-25 0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發射一枚不明的彈道飛彈」。(資料照/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今天(25日)向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幾天前,美國一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抵達朝鮮半島,準備參與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發射一枚不明的彈道飛彈」,但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北韓今年以來已進行了破紀錄的武器測試。之前有報導指稱,北韓可能正準備發射潛射彈道飛彈。

日本海岸衛隊引述防衛省的訊息,證實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並警告船隻注意,「船隻請注意新訊息,如果發現任何異物,請不要靠近,並通知海岸衛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飛行物體似乎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

美國核子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擊群,23日已停靠在南韓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將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這也是美軍時隔約4年後再度派遣航空母艦訪韓。

在前任總統一連串外交努力都宣告失敗後,鷹派的尹錫悅在今年5月就任總統,他誓言要加強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北韓今年以來已進行16次彈道飛彈試射,2次發射巡弋飛彈。今天的試射是尹錫悅政府上任以來的第五次武力示威。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