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足球賽開放觀眾進場 演奏國歌傳噓聲

  • 時間:2022-09-25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足球賽開放觀眾進場 演奏國歌傳噓聲
24日的比賽,現場湧入約1萬2,000名觀眾。(圖:香港足球總會官網)

香港足球代表隊24日晚上在香港大球場主場迎戰緬甸,相隔近3年後,首次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在奏唱國歌時,現場曾傳出噓聲。依據香港國安法,這是不容許的行為。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香港球迷已近3年被禁止進場觀看比賽。24日的比賽,現場湧入約1萬2,000名觀眾。

根據香港媒體和法新社報導,當演奏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有多名球迷發出噓聲;配備攝影機的員警在觀眾席蒐證。

中國於2020年在香港全面實施國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國家、顛覆、恐怖主義或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也通過一項法案,明確將不尊重國歌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最高可以處以5萬港幣罰款和3年監禁。

24日晚上,香港大球場外排起了長長人龍,球迷們期待已久終於能進場觀賽。

根據法新社記者報導,當宣布演奏中國國歌奏響時,可以清楚聽到噓聲,儘管程度已不如國安法實施前。

當國歌結束後,有球迷大聲高喊「我們是香港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