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未提供烏克蘭武器援助 澤倫斯基表驚訝

  • 時間:2022-09-25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未提供烏克蘭武器援助 澤倫斯基表驚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資料照/烏克蘭總統府)

根據24日公布的一項訪問內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對於以色列未能向烏克蘭提供反飛彈系統以幫助對抗俄羅斯侵略,他感到非常「驚訝」。

在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澤倫斯基就不斷向以色列尋求武器援助。澤倫斯基曾提到「鐵穹系統」(Iron Dome)。這個防空系統經常被用來攔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薩(Gaza)發射的火箭彈。

澤倫斯基21日在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我不知道以色列發生了什麼事。老實說,我很震驚,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能給我們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府在24日公布這項訪問內容。

澤倫斯基這次的評論比3月時更強烈。當時他抱怨以色列不願提供武器援助。以色列在當時並未做出承諾,只表示將盡可能幫助烏克蘭。

以色列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也擔心兩國關係緊張。以色列軍隊經常發動對敘利亞境內親伊朗民兵的攻擊,而俄羅斯是敘利亞的權力掮客。

澤倫斯基說,「我理解,關於敘利亞和俄羅斯的局勢,他們遇到了困難」。澤倫斯基強調,他並非指控以色列,「我是在陳述事實。我與以色列領導層的談話,對烏克蘭沒有任何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