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應守土衛國 西港香三武陣破天荒受邀國慶表演

  • 時間:2022-09-25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呼應守土衛國 西港香三武陣破天荒受邀國慶表演
台南西港香科其中3個陣頭,今年獲邀參與雙十國慶大會表演,他們25日一早前往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廣場聯合彩排。(圖截自鹿耳門天后宮直播影片)

今年國慶大會將史上首次加入宮廟陣頭表演,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今天(25日)也前往台南訪視「聯合武陣」彩排。陳宗彥強調,陣頭團練其實就是捍衛鄉土的表現,因此希望藉由陣頭來呼應國慶「守土衛國」的主題,別具意義。

台南西港香科其中3個陣頭,今年獲邀參與雙十國慶大會表演,他們25日一早前往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廣場聯合彩排。慶籌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親自南下視察。陳宗彥受訪強調,這是史上首次將民間陣頭引進國慶大會,就是希望呼應「守土衛國」的主題。他說:『(原音)第一次我們將民間的陣頭拉到國慶大會上去,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所以這個意義非常的不一樣。第一個是將陣頭、我們在做這個團練,其實就是在捍衛自己的鄉土,將這個概念引進到國慶大會裡來,也剛好跟我們今年的主軸「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的概念互相呼應。』

西港香科是國定民俗「台灣第一香」,獲邀參演的3隊武陣分別是七股樹子脚寶安宮代天府白鶴陣、西港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與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現場聚集了200多名武陣成員投入彩排,場面震撼。

慶籌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25日南下鹿耳門天后宮視察「聯合武陣」彩排並參香。(內政部提供)

針對大會防疫措施,陳宗彥也進一步說明,前2年受疫情影響,國慶大會採取減少座位數等方式因應。今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做出調整,不管是邊境也好、社區也好,都適度往正常生活方向邁進,所以今年國慶大會座位數將從6,000個提高到1萬個,其餘個人防疫措施都依照大會規範進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