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還年輕 喬科維奇:目前未想過退休

  • 時間:2022-09-25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我還年輕 喬科維奇:目前未想過退休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退休後,網壇開始討論受人尊敬的「三大天王」(Big Three)另外兩位超級球星的退休問題。對此,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重申,他覺得自己還沒老到要考慮這個問題。

因為已41歲,加上傷勢問題,費德瑞退休的決定,並未讓人意外。但當這位瑞士巨星向網球告別時,仍讓他自己和不少球迷感到傷心。

費德瑞退休後,使得他長期以來的偉大競爭對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和喬科維奇,變得更受關注。球迷和專家都想知道,當男子網壇失去這幾位最有市場吸引力的球員後,將如何因應。

喬科維奇24日告訴記者,「老實說,我還沒有覺得自己那麼老了,必須結束我的網球生涯」。

喬科維奇說,「我仍然覺得我的身體仍在服務我,仍在聽我的話。我認為,這是當你達到35歲以上時的關鍵」。

費德瑞、納達爾和喬科維奇這三大天王,以自身的成就和引人入勝的競爭,徹底改變了網球這項運動。他們3人累計總共贏得6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長期的足部傷勢,迫使納達爾曾在2021年考慮退休。今年36歲的納達爾贏得今年法國公開賽男單冠軍,摘下創紀錄的第22座大滿貫金盃後,曾再度燃起退休的念頭,因為在法網的每場比賽前,他都必須都打麻醉止痛針,才有辦法上場。

不過納達爾說,在幅射治療緩解他的腳痛問題,並讓他可以參加溫布頓網賽(Wimbledon)後,他目前暫時沒有考慮退休。

三大天王中身體狀況最好的喬科維奇表示,他已經對自己的賽程安排進行了必要的調整,以照顧自己的身體。

喬科維奇說,「我比賽的次數已不如幾年前那麼多。我想在最好的錦標賽、世界最大比賽時達到頂峰,例如大滿貫賽和一些最大的ATP賽事,或為我的國家效力」。

喬科維奇指出,「這給了我最大的動力,激勵我打出最好的球。我真的很想繼續前進。目前,我的職業生涯還沒有結束」。

他說,「我只想繼續前進,只要感覺良好,我就可以和年輕人競爭,就可以成為贏得大滿貫的候選人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