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高端不能進日本 蘇揆:爭取國際認同

  • 時間:2022-09-25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打高端不能進日本 蘇揆:爭取國際認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日本10月11日起邊境鬆綁開放自由行,但高端疫苗卻未被認可,在野黨質疑政府形同詐騙,應向國人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強調,國人應支持台灣擁有疫苗戰略物資,此外,政府也會持續爭取國際認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南下屏東視察榮民醫院新建工程,媒體問到,日本即將開放自由行,但高端疫苗卻沒有被認證,施打高端的民眾必須自費至少新台幣3,500元採檢PCR才能赴日。

蘇揆對此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台灣有能力自製疫苗,國人應該給予支持,此外,政府也會持續爭取國際認同。他說:『(原音)疫苗是戰略物資,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能自己做疫苗的國家,我們一定要支持自己有這種戰略物資,當然也要爭取國際上通過檢驗後的認同,我自己就打了高端疫苗。』

蘇揆強調,面對國際邊境逐漸開放,台灣也必須做好準備。在國人與防疫人員共同辛苦努力下,後疫情終於來到最後的一哩路,希望大家多加油,讓台灣能夠走向世界,也讓世界的觀光客能夠進來看見台灣的美好。

針對高端疫苗未獲日本認可,衛福部長薛瑞元24日下午受訪時指出,目前外交單位正在跟日本溝通中,期待能夠談出好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