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辦競選活動惹議北市大說會檢討 黃珊珊:只是借場地

  • 時間:2022-09-25 1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辦競選活動惹議北市大說會檢討 黃珊珊:只是借場地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中)25日出席萬華雙福宮重陽敬老活動,向與會年長者拜票。(圖:中央社)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舉行競選活動,遭藍綠陣營質疑特權和行政不中立。對此,黃珊珊表示,自己只是借場地。北市大則聲明,依校規得拒絕政黨申請辦理活動,承辦單位未注意相關規定,將檢討改進。

黃珊珊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校園可以對外開放,過去也有政治活動借用禮堂或操場,但北市大校規明文寫著「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得拒絕申請」,與其他校園不同。游淑慧說,由此可見,黃珊珊辭去副市長職位只是個幌子,其暗黑影響力仍影響著市府,還能繼續寄生市府資源,但違規、特權非眾人所樂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黃珊珊在台北市立大學舉行造勢活動是嚴重違反校規,將政治造勢活動引入應保持行政中立的校園內,甚至還打臉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提出「原則上公有場館還是不要有競選活動」論述。

針對上述政治活動進入校園是否違反行政中立,黃珊珊上午出席萬華區雙福宮重陽敬老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只是借場地,並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不知道辦過多少場了。

而租借場地的北市大則發布聲明表示,這次是公關公司按程序借用並依規定付費,校內承辦單位詢問活動性質為競選活動後,審慎討論是否符合行政中立規定,並曾函詢教育局相關法規,但依照校規得拒絕政黨活動,承辦單位未注意相關規定,將進行檢討改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