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24小時有機會形成颱風 估對台灣無影響

  • 時間:2022-09-25 1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未來24小時有機會形成颱風 估對台灣無影響
日本東南方海面有熱帶低壓生成,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5日)表示,下午在日本東南方海面有熱帶低壓生成,未來24小時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南海一帶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是否會形成颱風需待中颱諾盧通過後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訊息,下午2時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生成,未來24小時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預估庫拉的強度為輕颱等級,將向西北方移動,接著在日本南方海面轉東北,預測路徑都是在海面上,應該不會對任何陸地造成影響,也對台灣沒有影響。

由於這個熱帶低壓生成位置與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相近,曾昭誠說,主要是因為目前在日本東南方海域有一個高壓缺口,容易讓熱帶系統發展,但由於緯度偏高,加上容易沿高壓邊界走,因此熱帶低壓或颱風生成後強度通常不強,且很快就會往北方離開。

根據氣象局網站,中颱諾盧今天下午約在鵝鑾鼻南南東方80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進行,預估未來將會持續往南海方向移動。

曾昭誠提到,未來一週南海一帶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生成,是否會增強為颱風、或是對台灣的影響,需要等到現在的中颱諾盧通過南海後才會比較明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