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年輕選票 台北市長3參選人出席台大「與市長有約」

  • 時間:2022-09-25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爭取年輕選票 台北市長3參選人出席台大「與市長有約」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出席台大學生舉辦的「與市長有約」。(合成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25日)先後出席由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共同舉辦的「與市長有約」,爭取年輕族群的選票。其中陳時中強調市政進步、台灣價值;黃珊珊則強調改變台北,就可以改變全台灣;蔣萬安則希望多與學生互動、聽取年輕人的心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5日率先抵達「與市長有約」的活動現場,並對台大學生表示,這是他首度參與大型選舉,而投入選戰70多天來,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民主政治的選舉是為了進步,不是革命,因此他強調市政進步、台灣價值。他說:『(原音)今天選舉是一個進步、是一個民主進化的一個過程,並不是在革命;因為不是革命,所以它不會否定所有以前做的事情。一個民主進程一定有它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那民主的選擇,你有時候會選擇錯,有時候會選擇對,但是在對錯之間,你就往前走。那有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那可以讓台北做得更好、市民過得更好,台灣才會共好。』

隨後來到「與市長有約」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回憶當年她是先考上台大大氣科學系,大二之後轉法律系,大四考上律師,執業6年後參選台北市議員,之後連任6屆、24年,直到3年前受邀進入台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並在2年10個月之後轉戰台北市長。黃珊珊表示,在這段過程,她不僅在台大獲得人生志業、也找到人生的方向,因此現在參選市長,就是希望改變台北,就可以改變全台灣。黃珊珊說:『(原音)其實年輕人在任何時刻都可能有不同的想法,就要盡量嘗試、盡量去學習,甚至不要害怕挑戰,所以,從我的人生可以看出來,就是只要你願意挑戰自我,你就可以挑戰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所以在我有機會跳脫舒適圈的時候,我就來挑戰參選台北市長,我覺得這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我有的信念是:我們每天做一點點,改變台北,就可以改變全台灣。』

最後出席「與市長有約」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希望和學生有更多對話及互動,讓整個溝通過程更有意義:『(原音)我希望傳達一個很簡單的訊息,今天不是你們聽我講而已,我希望有更多的對話、互動,你們有什麼想法,有什麼建議或不同意見,都可以提出來,我想這本來就是一個溝通的過程。我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參與,才會讓這場活動更有意義。』他並且走下講台回答同學提問,與在場的同學握手、自拍,展現親和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