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體操挑戰賽 唐嘉鴻勇奪地板銀牌

  • 時間:2022-09-25 22: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體操挑戰賽 唐嘉鴻勇奪地板銀牌
唐嘉鴻參加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賽事,在地板決賽拿下銀牌。圖為唐嘉鴻今年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金。(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亞洲貓王」唐嘉鴻這次參加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賽事,儘管在擅長的單槓項目因還在熟悉器材、影響發揮,但今天在地板決賽繳出14.200分的高分,拿下銀牌。

為備戰10月底在英國利物浦登場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唐嘉鴻繼6月亞錦賽之後再度出征,教練翁士航在出發前還特別在台師大安排測試賽,找來百名觀眾,讓唐嘉鴻模擬比賽氛圍。

唐嘉鴻這次在法國舉行的國際體操總會(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單槓項目,未能躋身決賽行列。

翁士航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前段時間嘉鴻一直在做新的規劃和方向,在適應上一直是有些狀況,但過程陸續調整訓練方向,也找到關鍵問題。單槓部分,這次執行新整套,這組器材與之前東京奧運用的器材不一樣,在軟硬度適應上真的是滿大挑戰。」

不過,翁士航強調,唐嘉鴻在單槓的槓上動作,一致受到裁判肯定,「如果下法(結束動作)沒有失敗,我們評估第一應該沒問題」

地板部分,唐嘉鴻完成難度5.500分套路,執行分獲8.700分,總分14.200分,以銀牌作收,僅次於愛爾蘭選手蒙哥馬利(Eamon Montgomery)的14.250分。

翁士航表示,由於唐嘉鴻過去腳曾受傷,儘管目前都已恢復,但心理方面還需要花一段時間做調整,「這次出來比賽,算是他(唐嘉鴻)心理上很大突破,儘管難度未調整至特別高,但整個動作掌握度都不錯」。

在結束世界挑戰賽巴黎站賽事後,唐嘉鴻接下來將轉往匈牙利、土耳其參賽,再赴法國移訓,為世錦賽做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