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能源安全新夥伴 阿聯供應天然氣柴油

  • 時間:2022-09-26 07: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德國能源安全新夥伴 阿聯供應天然氣柴油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 左) 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25日會面,討論能源安全合作等議題。(推特 )

法新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25日同意向德國提供天然氣和柴油,作為一項取代俄羅斯供應的「能源安全」協議的一部份。

國營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報導,阿聯工業部長阿賈比(Sultan Ahmed Al Jaber)在一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出席的簽約儀式中,稱這是一項強化與德國之間、快速成長能源夥伴關係的「里程碑新協議」。

正展開波斯灣訪問行程的蕭茲,此行走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以尋求新的能源資源。

蕭茲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會面。穆罕默德在推特發文,形容雙方商討了「包括能源安全、減少排放和氣候行動領域的合作」。

報導指出,蕭茲表示,他「歡迎」這項「能源安全」協議。

根據報導,國營的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這個月才剛完成對德國的首次柴油直送,並將在2023年每月供應多達25萬桶柴油。

德國萊茵集團(RWE)發表聲明說,第一批的13萬7千立方公尺液化天然氣(LNG),12月將運送到位於德國北部布倫斯比特爾(Brunsbuettel)的新漂浮式LNG進口碼頭。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指出,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明年將運送更多LNG到德國。

蕭茲為期2天的波斯灣之行,旨在正式批准能源協議來取代俄羅斯的供應、並減輕因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導致的能源危機。

在這之前,蕭茲24日已在吉達(Jeddah)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

而在結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行後,蕭茲25日下午在杜哈(Doha)和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針對能源與投資舉行會談。

不過,雙方在卡達並未宣佈任何協議。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兩國正在就LNG供應合約的期限進行艱鉅的談判,蕭茲表示,他希望看到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