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潑墨女孩」父親慘死獄中 國保威逼匆匆火化

  • 時間:2022-09-26 07:44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潑墨女孩」父親慘死獄中 國保威逼匆匆火化
董瑤瓊因向習近平頭像潑墨被拘後,董父奔走救女。(圖:華湧推特)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湖南株州民主人士陳思明24日在推特上披露,「潑墨女孩」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已於23日慘死在湖南茶陵監獄中。

陳思明消息指出,董瑤瓊的堂哥來電講述,親屬接通知後,在停屍房看到董建彪遺體上全身有傷,肛門出血。當時國保稱遺體在5天之內火化。

陳思明在發出消息後不久即被國保(國家政治安全保衛)帶走,目前與外界失聯。

本台輾轉從一位董建彪的親屬處獲悉,家人們質疑董建彪是非正常死亡,但董建彪之子、董瑤瓊的弟弟被國保和當地政府威逼下,在火化同意書上簽字,董建彪的遺體於24日被匆匆火化,當時董建彪家人上交手機後方可進入火葬場。

24日晚間董建彪的骨灰盒送回家中,當局正逼迫家人們立即下葬,經家人交涉決定於27日安葬;但25日省級人員到場,下達指令必須在26日前完成。

通往董家的路口24日就已經被全部封鎖,閒雜人等不得進入,親屬進去也必須交出手機,不允許拍照。株洲地區除了陳思明被國保帶走失聯以外,還有多人也被控制,禁止前往董家弔唁。


董瑤瓊(圖左)在潑墨事件發生以前與父親董建彪(圖右)、祖母合影。(王劍虹提供)

流亡美國的709辯護律師陳建剛認為,就目前家屬透露的信息及官方急於毀屍滅跡的行徑,幾乎百分之百可以肯定董建彪為受到暴力後的非正常死亡。

出生於1967年的董建彪是一名礦工,「潑墨女孩」事件後一直為女兒冤情奔走,曾因女兒被強制送入精神病院與前妻發生矛盾,遂於2021年2月12日攜帶汽油,「威脅」要燒掉董母的房子,其後獲刑3年。

2018年7月4日,董瑤瓊在上海陸家嘴海航大廈前向習近平畫像潑墨,並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傳全程視頻,數小時後董瑤瓊被上海國保和公安局秘密抓捕。董建彪聽聞事件後連夜趕至上海,要求公安告知女兒下落。


「潑墨女孩」董瑤瓊(左)與父親董建彪。合成圖。(推特)

7月16號董瑤瓊被上海國保送回並移交給株州公安局,其後被關入株州三院(精神病院),董建彪與律師到醫院尋人未果,後被國保軟禁在家中。

在「潑墨事件」發生一年後的2020年1月,獲釋出院後的董瑤瓊外形及性情大變,董建彪向外透露董瑤瓊被關期間被餵藥;2020年5月20日,董瑤瓊第二次「被精神病」; 2021年1月底,董瑤瓊第三次被關入精神病院,近兩年的時間內,外界無從與其取得任何聯繫。


「潑墨女孩」董瑤瓊遭送精神病院餵藥神情癡呆,臉部有明顯浮腫,身材也胖了很多(左)。右為董瑤瓊遭關押前的生活照。(合成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