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總理熱門人選梅洛尼挺台 中國表不滿

  • 時間:2022-09-26 09:20
  • 新聞引據:、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義總理熱門人選梅洛尼挺台 中國表不滿
義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日前表示,若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更多與台灣的雙邊合作。 (臉書)

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的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日前表示,若果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更多與台灣的雙邊合作。梅洛尼的表態引發中國強烈不滿。

義大利在25日舉行大選。根據出口民調顯示,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取得領先。梅洛尼領導的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根源於新法西斯主義,過去從未執政。但目前看起來,將籌組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垮台以來,義大利最右翼的政府。

梅洛尼在選前接受台灣媒體書面訪問表示,她所領導的政黨與台灣「因誠摯友誼互相連結」,她若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梅洛尼並說,台灣是義大利與歐盟的戰略貿易夥伴,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很明顯將對歐洲造成直接影響。她說,她領導的義大利兄弟黨與自由世界的民主國家一致強烈譴責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而歐盟應該運用一切政治與外交手段,盡全力施壓,以避免台海發生衝突。

針對梅洛尼對台灣問題的表態,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發表聲明表示不滿。聲明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中國同包括義大利在內的所有國家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前提和基礎。我們敦促相關人士認識到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聲明又說,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義大利關係,期待義大利各界朋友在推動中義關係方面繼續發揮更多積極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