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星遭駭個資外洩 澳洲擬改變客戶隱私規定

  • 時間:2022-09-26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星遭駭個資外洩 澳洲擬改變客戶隱私規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艾班尼斯臉書)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26日)表示,在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遭到駭客攻擊之後,澳洲計劃改變隱私規定,好讓銀行在公司遭到網路攻擊後能夠更快速地被告知。

新加坡電信(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td.)旗下的澳星通訊公司(Optus),上週資料庫外洩,有多達1千萬名客戶─約為澳洲人口四成的住家住址、駕照和護照號碼外流,這是澳洲最大的數據外洩事件之一。

澳星表示,攻擊者的IP地址似乎在歐洲的不同國家之間移動。澳星拒絕透露駭客是如何突破其安全性的細節。

艾班尼斯稱這是對澳洲企業部門的「一大破壞」和「一大警訊」,表示有些國家行為者和犯罪組織想要取得民眾的資料。

艾班尼斯告訴4BC電台說,當局希望能改變某些隱私條款,以便在人們被捲入像這樣的情況下,能夠告知銀行好讓他們也能保護他們的客戶。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聯邦政府計劃進行改革,要求在一旦客戶資料受到危及時,讓企業能夠通知銀行,好讓銀行能對受影響帳戶的可疑活動進行監控。

澳洲網路安全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l)上週末表示,政府將在「未來數天」公佈有關改革的更多細節。

澳洲一直在尋求強化網絡防禦,並在2020年承諾將在未來10年斥資16.6億澳元(11億美元)經費,來加強公司和家庭的網絡基礎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