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閣揆保衛行政效率 選舉由黨部負責

  • 時間:2022-09-26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貞昌:閣揆保衛行政效率 選舉由黨部負責
媒體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是閣揆保衛戰。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閣揆保衛行政團隊的效率,不是選舉。(行政院提供)

年底選戰倒數計時,媒體報導,民進黨北部三縣市選情不妙,年底選舉恐成閣揆保衛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表示,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執行力和效率,不是選舉;選舉由民進黨部負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啟動輔選列車,在選戰倒數60天時下鄉說明政績。媒體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基隆、桃園和新竹市選情告急;年底選舉將成為閣揆保衛戰。

對此,蘇貞昌26日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選舉由黨部負責,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執行力和效率。蘇貞昌說:『(原音)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執行力和效率,不是選舉,選舉是黨部負責。』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爭議餘波盪漾,民進黨團要求資策會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資料;高虹安批評違法擴權。蘇貞昌表示,資策會預算由政府編列、補助,經費佔4分之3以上;資策會受立法院監督,立法院如果要資料依照規範進行就可以。

媒體民調指出,上屆新北市長選舉支持蘇貞昌的選民中,只有61%會支持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且有19%會轉投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蘇貞昌表示,挑戰現任者本來就比較困難,林佳龍學養好、鬥志堅強,距離投票還有60天,選情有待觀察。

媒體人周玉蔻近來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並提及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過去的緋聞,遭外界質疑濫用媒體公器。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經歷過多次選舉,廣播電視媒體運作都有法令規範,依照規範進行就可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