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 羅桑吉拉盼為第一夫人賦予新義

  • 時間:2022-09-26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 羅桑吉拉盼為第一夫人賦予新義
羅桑吉拉(Rosangela da Silva),有望成為未來的巴西第一夫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將於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根據民意調查,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支持度,持續領先現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在今年5月與魯拉結婚的社會學家兼左翼運動家羅桑吉拉(Rosangela da Silva),有望成為未來的第一夫人。她承諾,如果魯拉贏得大選,將為第一夫人賦予新的意義。

魯拉在談到自己的第三任妻子時曾說,「我就像20歲一樣在談戀愛」。

魯拉今年76歲,而羅桑吉拉只有56歲。這樣的年齡差距似乎為魯拉注入了新的活力。2017年,他因為第二任妻子萊蒂西亞(Marisa Leticia)的去世,深感悲痛。萊蒂西亞與魯拉結縭30年,兩人育4個孩子。

魯拉的第一任妻子盧爾德斯(Maria de Lourdes)於1971年因病去世。

在時代雜誌(Time)今年5月刊出的一篇專訪中,魯拉表示,「當你失去妻子,你認為,我的生活沒有意義了。然後突然間,這個人出現了,讓你覺得想再次活過來」。

羅桑吉拉出生於巴西南部,在巴拉納州(Parana)首府古里提巴(Curitiba)的一所大學獲得社會學學位。她在那裡為伊泰普水電站(Itaipu Binacional, Itaipu Dam)工作了20年。這是一家運營伊泰普大壩的公共事業,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壩之一。

1983年,羅桑吉拉加入魯拉於1981年共同創立的勞工黨。

巴西媒體報導,兩人已認識幾十年。魯拉的公關表示,他們的戀情始於2017年底一項有左傾藝術家參加的活動。但是,兩人的戀情直到2019年5月才廣為人知,當時魯拉因貪腐案被判入獄。

魯拉的律師在探視這位前總統後說,「魯拉戀愛了,出獄後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結婚」。

但兩人直到今年5月才結婚。200名嘉賓參加婚禮,其中包括曾在魯拉任內擔任文化部長的歌手吉爾(Gilberto Gil)等名人。

當魯拉在監獄時,綽號「Janja」的羅桑吉拉會在推特上發表深情的推文。她在魯拉74歲生日時寫道,「我想做的就是擁抱你,不停地擁抱你」。

魯拉被監禁了18個月後,於2019年11月獲釋。他們在古里提巴監獄外聚集的人群面前,深情一吻。

雖然羅桑吉拉在魯拉的競選活動、舞臺上和社群媒體上都非常活躍,但個人生活卻非常保密。Veja雜誌指出,羅桑吉拉曾有一段超過10年的婚姻,但沒有孩子。

巴西最高法院在2021年初撤銷對魯拉的定罪,使他得以再次參選總統以來,羅桑吉拉經常與魯拉前往各地,包括到其他國家訪問。

羅桑吉拉在上個月表示,「我想透過關注婦女優先考慮的問題,例如糧食不安全或家庭暴力,為第一夫人的角色賦予新的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