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切割周玉蔻? 陳時中:不會為選戰刻意切割

  • 時間:2022-09-26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切割周玉蔻? 陳時中:不會為選戰刻意切割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圖左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合成照/圖:中央社)

媒體人周玉蔻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當年的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張淑娟今天(26日)上午提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切割周玉蔻以避免影響選情,他表示自己不會為選戰刻意切割某些人,相互尊重就好。蔣萬安則批民進黨為選舉成為幫凶,並強調自己要以勝選證明惡質選風已不被民眾接受。

媒體人周玉蔻近日不斷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並指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當年的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張淑娟發表聲明駁斥,並在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對周玉蔻提告。由於周玉蔻諸多言論引發爭議,外界評估恐影響陳時中的選情,因此關注陳時中是否要切割,周玉蔻則指陳時中不是切割,而是「放電」開示。

對此,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時指出,不管是社會團體或個人都會有比較喜歡的公共人物,像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表態支持他,不需要做特別的延伸解讀。他也表示周玉蔻不是「示愛」,而是互相尊重的表現,是廣泛的愛、是大愛,不是男女間的情愫。

至於是否會切割周玉蔻,陳時中說沒有必要,大家都是獨立個體,有獨立意識,互相尊重就好。『(原音)大家都是互相尊重,因為這樣又有什麼其他的一些效果,我都無所謂,因為我都對各個人都是尊重,我不會為了自己的選戰好,就刻意去切割某些人,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對於張淑娟提告,陳時中認為讓法律澄清相關事情也是件好事,就不會各說各話,傷及無辜。他也重申這是民主選舉,不是革命,不是要毀滅別人的人格,每任市長都有其貢獻,對於前人種樹應抱持尊重及感謝的心,也要捫心自問要種多少樹讓後人乘涼。因此他對於前任市長做得好的地方都給予肯定,也吸收其成功及失敗經驗。

蔣萬安受訪時則表示選舉還是要有底線,不應牽連無辜,很難想像今天的台灣竟對一個人的安全、名譽及尊嚴公然踐踏到如此地步。他並痛批民進黨為選舉而成為幫凶。蔣萬安:『(原音)其實過去高舉的人權或是女性尊嚴的民進黨,為了選舉卻公然成為幫凶,專門負責媒體紀律的NCC還是一片靜默,在惡人面前表示沉默、默許,其實過去的滿口仁義道德,今天卻是滿肚子的機關算計的醜陋。』

蔣萬安並表示,這個社會對於陳時中及周玉蔻的一搭一唱感到厭惡及無奈,重要的是這種「政媒合一」的惡劣行徑要維持多久,他強調自己會盡所有力量勝選,告訴對手及所有民眾邪不勝正,這種低劣惡質的選舉模式是被民眾唾棄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