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籲2022參選人 宣示與職位共存亡

  • 時間:2022-09-26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曹興誠籲2022參選人  宣示與職位共存亡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江麗華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26日)邀請贊助台灣民防事務的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與青年參政者跨世代對談,分享對民防的看法。曹興誠表示,台灣人要團結抗中,這不是統獨問題,而是善與惡、野蠻與極權的問題,而所有硬體的投入不如心理建設優先。他並呼籲年底選戰,民眾應投票給願意宣示與職位共存亡、堅定護台的參選人,這將決定台灣要成為烏克蘭還是阿富汗。

今年初烏俄戰爭爆發及8月初裴洛西來台後中國升高對台的文攻武嚇,全民國防意識抬頭,社會企業「黑熊學院」獲得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資助,提倡民間防衛訓練計畫獲得熱烈迴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黑熊學院26日進一步邀請曹興誠與青年參政者進行跨世代對談,分享對「全民防衛」的看法。

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引言時表示,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進入泥巴戰,他們的國土防衛軍或民間勇士究竟如何抵抗俄羅斯入侵,有何政策值得台灣學習,這已經是全民運動。為此,黑熊學院推動,在戰爭時「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到底應該做什麼?」面對95%不需要到前線作戰的非戰鬥人員,如何讓後勤穩定,每個人都要就自己的戰鬥位子,確保假消息不會擴散、確保台灣不會投降。

曹興誠則指出,台灣處於受中共威脅的「戰時」狀態很久了,中共對台滲透、認知作戰多年,他必須呼籲台灣人要團結抗中,因為這不是統獨問題,而是善與惡、野蠻與極權、回復尊嚴、人權的問題,面對中共侵門踏戶,台灣人必須保護我們得來不易的公民地位。

針對曹興誠先前提及將參與生產100萬架無人機反抗武力侵台,外界關注目前無人機生產計畫。曹興誠則說,總統府已有動作,社會也對無人機議題開始重視,他會再觀察,目前無具體計畫。但他也強調,所有硬體的投入不如心理建設的優先,若心中沒有「保台」意識,無人機到手裡也無用,有心理建設才能談防禦。曹興誠說:『(原音)如果你在心理上沒有敵我意識、沒有保台意識,無人機到他手裡,他要怎麼做?這也是台灣面臨的重要議題,拿槍的人會不會打?他跟誰打,這都是我們要注意的。』

此外,曹興誠也提及,有民團發起要2022選戰參選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他認為這太弱,所有縣市長、縣市議員參選人應該明確宣示與職位共存亡,要有堅定保護台灣決心的人,才能把票投給他,而不是還在喊「兩岸一家親」、與中共勾勾搭搭。曹興誠並說,2022選戰這一票非常重要,將決定台灣要變成烏克蘭還是阿富汗,呼籲大家要好好把握,把台灣保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