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廣照宮參香 總統:國門將開 萬華將恢復往日熱鬧

  • 時間:2022-09-26 13: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赴廣照宮參香 總統:國門將開 萬華將恢復往日熱鬧
總統蔡英文(前中)26日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2)赴台北市萬華區廣照宮參香,並一同尋求萬華鄉親支持。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下午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廣照宮」參香。總統表示,上週已宣布邊境逐步解封、開放國門的計畫,她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可以朝正常生活再往前邁進一大步,也相信國門打開後,將有許多國際旅客到萬華觀光,萬華很快就會恢復往日的熱鬧。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陪同下,到「廣照宮」參香並贈匾。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疫情起起伏伏,但靠著全民的團結合作、防疫人員共同投入,並一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如今已將疫情控制住,也穩定下來,要漸漸走向恢復正常的生活。

總統並指出,現在除了要鼓勵國民消費,中央也已在上週宣布邊境逐步解封、開放國門的計畫,相信許多國際旅客將會陸續來台。總統:『(原音)現在要鼓勵國民消費,我們大家如果有時間,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我們國門也快要打開了,打開以後,我相信有很多國際旅客都會陸續來艋舺,艋舺很快就會恢復以往的熱鬧。』

總統表示,在疫情穩定控制後,就要拚經濟,讓國家的福利政策可以落實,照顧更多人。她並說明長照預算明年將達新台幣640多億,比她2016年就任總統時的50億大幅增加,像是補助輔具、到府陪伴長者及協助整理家務等,長照服務越來越多,也有許多二度就業者投入長照體系,開創人生的第二春。她強調,未來政府在長照方面還會繼續加碼,希望做得更完整,並讓全台灣的長照覆蓋率越來越高。

總統也說明她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除了預算已達1千億,公立幼稚園也增加3千班,加上非營利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每月學費都不超過3千元,讓大家都可以進得去。

總統最後強調,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的經濟還是穩定成長,國家財政也很穩定,所以有經費照顧年青人、老人及小孩,這些政策將會持續推動,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充分配合,一起努力為更多人做更多事,並做得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