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失言爭議 尹錫悅稱不實報導破壞韓美關係

  • 時間:2022-09-26 14: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回應失言爭議 尹錫悅稱不實報導破壞韓美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26日)表示,針關他言論的媒體報導是「不實的」,恐損害韓美關係。在此之前,尹錫悅上週在訪問紐約期間,被未關的麥克風錄到他說出不雅的言詞。

一連串的失言和爭議,使得尹錫悅的首次海外出訪蒙上陰影,並導致他的支持率暴跌,甚至招致同黨議員的嚴厲批評。尹錫悅這次出訪的國家還包括英國和加拿大。

在最被關注的爭議中,尹錫悅21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了簡短的交談後,於離開紐約的一場活動中,被麥克風錄到他用詞不雅。

反對黨議員指控尹錫悅侮辱拜登,讓南韓蒙羞。南韓媒體一開始報導指出,尹錫悅說拜登會很丟臉,如果美國國會沒有通過並資助一項與全球倡議有關的法案。

尹錫悅在一段於南韓電視台上播出的影片中用韓語告訴外交部長朴振(Park Jin):「多丟臉啊,如果這群混蛋(bastards)沒有在國會通過它的話」。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廣泛流傳。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尹錫悅的完整發言。

尹錫悅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恩慧(Kim Eun-hye)先前駁斥這些指控,稱尹錫悅指的是南韓國會,並沒有提到拜登。

尹錫悅今天(26日)在被記者問到麥克風未關事件時表示:「好,不管什麼爭議,我要說的是這件事:除了世上一個或兩個,或是三個超級大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憑藉自身的力量,完全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安全。」

尹錫悅補充說:「我要說,用不符事實的報導破壞同盟,會讓人民置身巨大風險下」。他並呼籲建立事實。

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一直敦促尹錫悅為這起爭議道歉,並解僱他的國家安全顧問、他的副手,和外交部長。

反對黨的國會領袖表示,將向國會提出一項解職他們的決議案,如果尹錫悅今天不採取行動的話。

尹錫悅的辦公室拒絕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