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企業贊助民防 曹興誠:除了賺錢還能做有意義的事

  • 時間:2022-09-26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籲企業贊助民防 曹興誠:除了賺錢還能做有意義的事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中)26日出席座談會,呼籲全民一定要強化全民防衛的認知。(圖:中央社)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大力贊助台灣民間防衛訓練,全民國防意識抬頭。面對企業在全民國防中所扮演的角色,曹興誠今天(26日)出席「全民防衛最前線」對談活動時表示,企業賺錢很重要,但做人不唯利是圖,「錢到某個時候邊際效益變得很低」,他呼籲企業「有捨就有得」,可以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6日舉辦「全民防衛最前線」直播活動,邀請大力贊助台灣民間防衛訓練的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前立委陳柏惟、北市議員林亮君及黑潮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與談。

林亮君在會中關切,除了戰爭爆發當下的組織訓練,平日民間企業如何參與、協助我國的民防工作也相當重要,但民間企業能不能在薪假制度上給予彈性,讓有意願投入民防訓練工作的年輕朋友沒有後顧之憂地參與訓練,也是當前可以討論的議題。

對於民間企業在民防所扮演的角色,曹興誠表示,企業是否願意投入民防議題、透過薪假給予職員鼓勵,要看企業家有沒有人權素養,雖然有些企業認為賺錢很重要,但做人不唯利是圖,他捐出1億美元推行民防訓練,心裡很快活,希望企業家也可以多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曹興誠說:『(原音)錢到某個程度邊際效用很低,比如我現在丟了1億美金出來,我覺得心裡很快活,因為我覺得我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這給企業界做個參考。捨能得啦,捨掉一些利益,你得到很多生活的意義、很多的快樂。』

而林昶佐則追問曹興誠宣布捐助30億發展台灣民防後,企業界反應如何?是否有人私訊鼓勵、讚賞他的行為?曹興誠說,確實很多企業讚賞他的行為,他並再度呼籲企業家「剩餘的時間要活出人樣」。

另外,前立委陳柏惟問及,全民國防工作包含天災及人禍的因應,目前政府編修的「全民國防手冊」應著重哪些優先內容?曹興誠建議應該用簡短有力的論述,說明為何要「抗共保台」,因為中國已經滲透台灣,利用名嘴洗腦許久,要如何讓被洗腦的人清醒過來,認清敵我、認清中共的邪惡,他認為這是現在「全民國防手冊」所缺乏的。

至於有媒體詢問,年底選戰中,曹興誠是否會為部分候選人站台?曹興誠說,他不在乎誰當選,但他在乎誰當選後是否會宣示願意與台灣共存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