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下令動員 前顧問:受習近平影響

  • 時間:2022-09-26 16:01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蒲亭下令動員 前顧問:受習近平影響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舉行會談。(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前顧問伊拉里奧諾夫(Andrei Illarionov)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促使蒲亭最近做出包括動員徵兵、舉辦公投與威脅使用核武器等幾項決定的因素可能來自習近平的影響,而不是烏克蘭的反攻。

對於蒲亭日前為什麼做出徵兵動員、在烏克蘭四個被佔領地區舉行所謂的「公民公投」、以及為什麼再次威脅使用核武器。伊拉里奧諾夫分析說,所有這些決定都是在9月19日至21日的三天內宣佈的。所有這些決定都違背了蒲亭迄今為止一直奉行的政策,也違背了他之前為人所知的計畫。例如,所謂「公民公投」原本預計在今年年底或明年舉行。出人意料地,克里姆林宮下令在短短幾天內立即舉行:從9月23日至27日。即使按照克里姆林宮的標準,這也是一個假公投。即使按照2014年所謂克里米亞公投的標準,這也是一個假公投。我們需要為所有這些決定找到一個解釋。

伊拉里奧諾夫說,所有這些決定都是在9月19日至21日三天內宣佈的。這就意味著克里姆林宮至少要在這之前一兩天做出這些決定,也就是說在9月17日和18日。在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看起來最重要的事件是蒲亭從烏茲別克撒馬爾罕舉行的上合組織(SCO)峰會回到莫斯科。似乎蒲亭在那裡進行了一些交流,迫使他做出所有這些決定。

能與蒲亭進行這種交流的唯一有影響的人是習近平主席。因此,習近平似乎告訴了蒲亭一些事情,迫使蒲亭扭轉對戰爭的態度,從根本上改變他之前的「全民公投」、徵兵動員和核訛詐計畫。

伊拉里奧諾夫進一步指出,根據一些洩露出來的資訊和他們的肢體語言,習近平可能建議他的小夥伴儘快搞完烏克蘭的事情~例如在10月份中共召開二十大之前~而不是伴隨著俄羅斯的敗相。俄羅斯打了七個月的仗,卻沒有取得勝利,這讓習近平感到尷尬,也讓他在進行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時顯得軟弱。但習近平不允許自己看起來軟弱。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說,將召集30萬名具有軍事經驗的人投入到烏克蘭戰爭前線。伊拉里奧諾夫表示,俄羅斯官方稱共有1800萬的動員儲備力量。180萬只占其中的10%。所以像一些報導中出現的100萬,甚至是蕭依古宣佈的30萬,似乎是符合現實的。這些被動員的人員當然不會配備最完美、高品質的現代武器,但俄羅斯也有足夠的老式武器供數百萬被動員人員使用。

至於,俄羅斯許多城市都發生了反動員的抗議活動,超過1300人被捕。伊拉里奧諾夫說,這些抗議活動不會有任何成功的機會。很多外國人總是忘記這是一個極權主義政權。沒有一個極權主義政權是通過和平抗議而被趕走、摧毀或者改變的。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周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說,烏克蘭很快將提出設立特別法庭審判俄羅斯的建議。伊拉里奧諾夫表示,這是一個正確的步驟。但蒲亭本人並不關心這種意見。他更關注的不是來自紐約的聲音,而是來自北京的聲音。伊拉里奧諾夫預言,蒲亭遲早會被打敗。只是大家不知道什麼時候以及代價是什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