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重申堅定挺台 外交部:雙方持續深化合作

  • 時間:2022-09-26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相重申堅定挺台 外交部:雙方持續深化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日前在CNN專訪中表示,英國將與盟國合作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能力,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特拉斯延續其擔任外相時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就任首相不久就再度重申其一貫堅定挺台立場,公開呼籲強化國際合作以維繫台灣安全,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次特拉斯以首相身分接受美國CNN專訪,她特別強調世人必須從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學到教訓,確保台灣在中國入侵時有能力自我防衛;此外,特拉斯首相也指出,英美具有特殊關係,尤其在因應俄羅斯威脅及中國日益強勢的作為時唇齒相依。上述發展都充分顯示特拉斯首相積極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團結對抗中俄極權國家合流,捍衛共享自由跟民主價值,以及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立場堅定不移。』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英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在國際地緣政治劇烈變化的關鍵時刻,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英國等全球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團結強化民主韌性,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脅迫,並與世界各國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