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社宅訴求 黃珊珊:以收入為租金補貼依據

  • 時間:2022-09-26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回應社宅訴求 黃珊珊:以收入為租金補貼依據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6日上午在競選總部舉行台北市社宅政策交流記者會,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代表討論未來社宅相關政策。(圖:中央社)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26日)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針對社宅政策進行交流。黃珊珊強調會以學校改建的EOD及開發利得回饋等方式,達成公有社會住宅5萬戶的目標,也認同應以收入作為租金補貼依據,讓租金接近入住者收入的30%。

由民間組成的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提出「民間版社會住宅五大政策白皮書」,並針對是否承諾接續完成已規劃、預計興建的社會住宅及相關具體目標與政策、都市開發利得「應」回饋社會住宅、以「收入」設算可負擔租金、社宅營運不能「一市兩制」以及社宅入住機制採「輪候制」等5項訴求公開請問6都各組市長參選人。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天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座談,黃珊珊強調,針對台北市的公有社會住宅5萬戶目標,現已規劃3萬5,946戶,尚缺1萬4,054戶,她將透過EOD,也就是未來5年優先推動10所學校改建,其中20%作為社宅,每年約1,000戶,以及開發利得回饋社宅、閒置公有房舍、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捷運聯開等多元規劃,以及公有地地上權招商興辦社宅等方式達成目標。

針對社宅租金,黃珊珊指出,在她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便認同以收入做為補貼依據,社宅租金減去補助後,可負擔租金應接近入住者收入的30%。在社宅營運部分,則希望中央的社宅落成後,能統一交由台北市的居住中心管理,不僅便民,也能省下人力與成本。

至於輪候制,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政府推出的Waiting List程式已自8月1日上線,民眾可依房型、身分別、家戶人口數及行政區選擇,列入輪候名冊,目前莒光社宅已開始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