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8萬美軍駐守南韓 路透:難以避開台海衝突

  • 時間:2022-09-26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8萬美軍駐守南韓 路透:難以避開台海衝突
駐韓美軍司令兼聯合軍司令拉卡梅拉表示,南韓軍隊曾在越南與美國人並肩作戰,但是未來是否參與任何衝突,取決於南韓自己。 (圖:USFK)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台灣緊張局勢引發一個棘手問題,就是駐南韓的2.8萬美軍是否會捲入區域內的任何衝突,對此,美國和南韓官員承認,朝鮮半島很容易捲入區域危機。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南韓樂意與美國在「擴大自由」方面進行合作,但是對於台灣週邊爆發衝突的提問,尹錫悅認為若是台灣週邊發生軍事衝突,北韓更有可能發起挑釁,因此韓美聯盟應該首先關注北韓方面的舉動。

北韓已與中國簽署共同防禦條約,軍事分析家認為北韓可以與北京進行軍事協調,或是利用台海危機,追求本身的軍事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他的談話引起中國的憤怒回應,並升高東亞地區有美國駐軍的國家,捲入台海衝突的風險。

中國是南韓最大的經濟夥伴,至於首爾的地理位置使其身處地區軍事衝突的前線。

北韓支持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並指控華府試圖建立一個「亞洲北約」,而可能把如烏克蘭戰爭的危機引入亞洲。

尹錫悅矢言要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自1950年到1953年韓戰以來,美國與南韓簽署共同防禦條約,並在南韓派駐約2萬8,500名美軍。

駐韓美軍司令兼聯合軍司令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上週表示,為因應中國犯台,正在制定從南韓向台灣提供防衛支援的應急計畫,同時這也是現任駐韓美軍司令首次提及駐韓美軍有必要因應中國入侵台灣。

卡梅拉在位於美國華府的韓美研究所(ICAS)上週舉行的一場線上論壇表示:「地區內發生的狀況及影響會快速擴散至整個區域、甚至全世界,就如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以及烏克蘭戰爭等。」

卡梅拉說,南韓軍隊曾在越南與美國人並肩作戰,並支持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但是未來是否參與任何衝突,取決於南韓自己。

不過,南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範澈(Shin Beom-chul)告訴南韓電視台MBC,華府和首爾之間沒有進行過此類討論。

申範澈說:「我可以告訴我們的公民,我們將確保(韓美)磋商不會朝著破壞朝鮮半島安全的方向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