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木星27日離地球超近 亮度僅次月亮難得一見

  • 時間:2022-09-26 19: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木星27日離地球超近 亮度僅次月亮難得一見
木星將在27日凌晨抵達「衝」的位置,看起來較往常大又亮,且此次是木星從1963年後離地球最近一次,亮度可達-2.9等。(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館)

天文迷注意,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木星將在27日凌晨抵達「衝」的位置,看起來較往常大又亮,且此次是木星從1963年後離地球最近一次,亮度可達-2.9等,是一生少有的觀賞良機。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天象預報,木星將在明天凌晨3時許到達「衝」的位置,也就是與太陽分別在地球的兩側,看起來較往常更大、更亮,視直徑達49.9角秒。

天文館指出,木星這次是自1963年10月後,6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亮度甚至可以達到-2.9等,僅次於月亮和金星,是一生少有的觀賞良機。

天文館說明,這幾週都會是觀察木星的好時機,木星肉眼看起來為白色,整夜都會是天空中最亮的星之一,非常容易辨認,透過雙筒望遠鏡還可以看到科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在1610年發現的四大衛星。

天文館表示,10月1日晚間7時起,將在「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以大型望遠鏡對木星進行線上直播解說,與大家分享這顆太陽系行星之王的真面目,天文館展示場與宇宙劇場也有免費星象解說,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