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在台海挑釁行為 賀錦麗與岸田同聲譴責

  • 時間:2022-09-26 20: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在台海挑釁行為 賀錦麗與岸田同聲譴責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6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時,兩人同聲譴責中國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26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時,重申美國對日本防衛的承諾,兩人也同聲譴責中國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

白宮發布聲明表示:「他們討論中國最近在台灣海峽進行的侵略性和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賀錦麗與岸田在東京迎賓館赤坂離宮(Akasaka Palace)舉行的會談裡,其中向媒體公開的部份,賀錦麗告訴岸田說:「日美安保同盟─是我們認為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基石。」。

賀錦麗也指美國對日本的安全,有著「鐵打一般」的承諾。

賀錦麗的亞洲之行將包括南韓的訪問行程,此外,她在日本將出席前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於27日舉行的國葬。

根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賀錦麗預定28日前往神奈川縣橫須賀的美國海軍基地(Yokosuka Naval Base)進行視察。賀錦麗接著將於29日前往首爾訪問。

在賀錦麗出訪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他的談話引起中國的憤怒回應。

除了關切台海情勢,白宮的聲明指出,賀錦麗在與岸田的會談中,兩人也討論北韓近來的彈道飛彈試射,以及北韓綁架日本人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