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宣布提供烏克蘭逾4.5億美元民用援助

  • 時間:2022-09-26 22: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宣布提供烏克蘭逾4.5億美元民用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表示,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一筆新的4億5,750萬美元援助。(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6日)表示,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一筆新的4億5,750萬美元援助,用在民用安全(civilian security)方面,其中一部分將用於支持基輔政府對暴行的調查。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這項援助的目的在幫助烏克蘭執法和刑事司法機構。

布林肯表示:「這項新援助的一部分也將透過我們與烏克蘭刑事司法機構的長期關係,繼續支持烏克蘭政府致力記錄、調查和起訴俄羅斯軍隊所犯下的暴行。」

在布林肯宣布對烏克蘭提供上述新援助的前幾天,獲得聯合國授權的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23日宣布,俄羅斯軍隊在其佔領下的烏克蘭地區,犯下性侵、酷刑、虐待、非法關押、任意處決(summary execution)和監禁兒童等戰爭罪行。

聯合國「烏克蘭問題獨立國際調查委員會」主席、挪威法官摩斯(Erik Mose)23日表示,俄羅斯犯下了「大量」戰爭罪行,烏克蘭則是有2起,涉及虐待俄羅斯士兵。

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國指控俄羅斯士兵自2月24日入侵以來,犯下一連串虐待行為,但是莫斯科經常將這些指控駁斥為誹謗。

布林肯說,今天宣布的最新一筆援助款項,使得美國從去年12月中旬以來,對烏克蘭執法部門及其合作夥伴的援助已超過6億4,500萬美元。

美國提供的個人防護裝備、醫療用品和裝甲車輛,減少烏克蘭平民及其保護人員的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