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巴歷史性公投 贊成同性婚姻與收養合法化

  • 時間:2022-09-27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古巴歷史性公投 贊成同性婚姻與收養合法化
古巴25日舉行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到投票所投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共產國家古巴的選舉委員會官員26日表示,古巴人在上週末的公投中,投票贊成同性婚姻、收養以及代理孕母的合法化。

選委會主席古提瑞茲(Alina Balseiro Gutierrez)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初步結果顯示出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到目前為止有將近67%的票數贊成政府支持的改革。

古提瑞茲說:「家庭法已經被人民批准了。」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推特上表示:「贊成已經贏了。正義已經被實現。」

這項新家庭法代表這個充滿大男子主義國家的重大轉變。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古巴當局將同性戀者送往軍事化的勞改營。

但官方的態度已經改變,而且古巴政府進行了一場支持新家庭法的密集媒體宣傳,這項新法將取代1975年的家庭法。

新家庭法允許沒有金錢交易的代理孕母,並且承認同性伴侶收養小孩,而小孩除了親生父母之外,也可以擁有多個父親或母親。

新家庭法將婚姻定義成兩個人之間的結合,而不是一男一女,同時也提升了小孩、老人及身障人士的權利。

LGBT權利倡議人士岡薩雷斯( Maykel Gonzalez)在推特上表示:「最終我們獲勝了。」

狄亞士-卡奈說:「它還清了幾個世代古巴男女的債,他們的家庭計畫一直在等待這項法律。從現在開始,我們有一個更好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