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要求為疫情致歉 蘇揆:嚴肅以對謙卑檢討

  • 時間:2022-09-27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要求為疫情致歉 蘇揆:嚴肅以對謙卑檢討
蘇揆27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劉玉秋 攝)

國民黨團日前因不滿政府疫苗採購、防疫失能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並要求蘇揆致歉。蘇揆今天(27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受訪時表示,近2年受疫情衝擊,台灣幸好有防疫國家隊才能守住疫情,但仍免不了有民眾逝去生命,令人不捨與遺憾,他要對家屬致上哀悼之意,政府也會肅穆以對、謙卑檢討。

立法院23日正式開議,不過,國民黨團以不滿政府疫苗採購、抹黑慈濟、防疫失能等為由,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並要求蘇貞昌致歉。朝野黨團協商後改為27日再邀蘇揆施政報告,並要求蘇揆於口頭施政報告時,應對染疫死亡的國人表達歉意。

蘇揆27日再度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受訪時表示,近2年多來受疫情衝擊,全世界都受到嚴重的影響,台灣幸好有防疫國家隊,第一線醫護人員全心全力、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同時全體國人遵守防疫規定、規範,做最堅強的後盾,才能守住疫情,但還是免不了有民眾逝去生命,令人非常遺憾,也對家屬致上深切哀悼之意。蘇貞昌說:『(原音)我們覺得非常地遺憾、難過和不捨,我們肅穆以對、謙卑檢討,看能不能再做到最好。』

另外,針對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的施政滿意度都有所提升,不滿意度大幅下降,外界關注民進黨對於年底選舉是否更有信心?蘇貞昌說,國家施政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國民,雖然很難獲得各方面滿意,但對於肯定仍表示感謝。蘇貞昌並說,政府還要再精進,對於有不滿意的地方都會謙卑檢討,讓事情做得更好,而相關的支持都是給行政團隊、公務人員最大的肯定和溫暖,也是繼續加油最好的動力與助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