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國葬維安最高規格 日本軍警嚴陣以待

  • 時間:2022-09-27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倍國葬維安最高規格 日本軍警嚴陣以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將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日本軍警嚴陣以待。(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國葬將在今天(27日)舉行,在安倍7月8日遭到暗殺身亡暴露出安全漏洞之後,當局為避免重蹈覆轍已加強維安。

安倍是在奈良(Nara)街頭輔選時遭到兇嫌以自製手槍在近距離射擊,這在日本這個暴力犯罪罕見、而且通常只對政要名人的行程進行適度保護的國家,引發震驚。

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內的日本當局,坦承安全漏洞導致安倍身亡。

安倍國葬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1時)將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隨著這次國葬將有眾多重要外國貴賓出席,日本採取的維安計畫包括:

─國葬場地週遭的道路將從下午2點開始關閉,而從26日到28日,場地周遭25海浬(46公里)範圍內的領空將受到限制。

─今天上午10時起,民眾將可前往會場附近的指定區獻花。根據一項政府的公告,他們的行李將被檢查,而且可能被要求通過金屬探測器。

─日本將採取最高層級的維安,將有多達2萬名警力投入東京的維安工作,其中包括來自日本各地約2,500名警察。根據媒體報導,官員和警犬近日來一直加強在主要車站、以及東京羽田機場(Haneda Airport)的反恐巡邏。

─警方正在高速公路巡視任何可疑物品,並檢查外國貴賓所在的大使館與飯店。此外,警方也出動潛水員在場地附近的下水道出入孔和壕溝進行檢查。

─約有700名外國貴賓將搭機飛抵國葬舉行場地,包括約50名的現任或前任領袖。

─VIP人士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為了因應颶風來襲而取消行程。

─超過1千名日本軍人將部署在這場預料將有4,300位來賓出席的葬禮。自衛隊員將鳴砲19響敬弔,以向安倍致敬。

─日本政府計劃為國葬支出16.5億日圓(1,150萬美元),其中包括8億日圓的維安費用,以及6億日圓用來接待外國代表團。在許多日本民眾面臨經濟困境之際,這場以納稅人的錢來資助的葬禮已引發人民反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