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現安全承諾 賀錦麗將訪兩韓DMZ

  • 時間:2022-09-27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展現安全承諾 賀錦麗將訪兩韓DMZ
圖為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停戰村(AFP)

根據美國和南韓官員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9日將在前往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訪問。

這項訪問是由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在東京和賀錦麗會面時所宣佈,並在隨後獲得一位美國官員的證實。

賀錦麗率領一支美國總統代表團,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27日)下午舉行的國葬。

這位美國官員說,在韓戰停戰協議(Armistice Agreement)簽署近70年之際,這次的訪問將強調在面對北韓構成的任何威脅時,首爾與華府「同盟」的實力。

這位官員補充說,賀錦麗將前往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和當地的官兵見面,聽取美國指揮官的行動簡報,緬懷美國和南韓士兵當年的共同犧牲,並重申對南韓安全「鋼鐵般的」(ironclad)承諾。

賀錦麗走訪兩韓非軍事區,是為了展現美國對南韓安全的承諾。在這之前,北韓才剛在25日再次進行彈道飛彈試射,這是北韓今年來破紀錄的武器測試的最新一起。

據指出,賀錦麗將在結束日本行程後,在29日飛往首爾訪問。她將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舉行雙邊會晤,除了討論美韓同盟、北韓威脅之外,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將是會談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