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為世界典範

  • 時間:2022-09-2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蓬佩奧: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為世界典範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圖)27日在高雄萬豪酒店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發表專題演講。 (圖:中央社)

自由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天(27日)在高雄舉行,應邀來台的蓬佩奧(Michael Pompeo)出席發表專題演講,他以「自由」做主軸,從政治與經貿層面闡述他對台灣及台美關係的看法。在政治層面,蓬佩奧重申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已經是個獨立國家;至於經貿部分,蓬佩奧高度肯定台灣的自由環境與政府治理,強調台美只要緊密合作就可獲致最佳利益。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應邀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在演講中指出,台灣身處自由的最前線,他會一直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台灣與美國這兩個國家將永遠共享強勁與重要的關係,期待雙方持續在經濟與安全等領域共同合作,當兩國一起努力時,將把自由擴及到印太地區與全世界。

站在自由的角度,蓬佩奧以他無法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卻能造訪台灣的自身狀態為例,表示台灣與中國有著基本的不同,他說:『(英語原音)這是個現實,這個事實你們過去與現在的領導人們都曾清楚表述,台灣不需宣布獨立,因為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

在經貿方面,蓬佩奧指出,一個國家如果不尊重法治、盜取智財、強迫勞動的話,是不可能有所謂的公平貿易,但好消息是台灣完全不是這樣的國家,隨著世界將走出疫情影響,深信美國與東南亞及台灣的合作將更為深化,他說:『(英語原音)當我看著這個地區的經濟以及我所知道人與企業,所有的徵兆都極為樂觀正面,我看到台灣年輕又極富衝勁創新的人們,看到這裡法治與繁榮的自由市場,看到一個重視公共基礎建設的政府。』

蓬佩奧同時感謝台灣在許多方面的努力與付出,盛讚台灣是世界的典範,他認為美國如果能與台灣緊密合作,勢將為雙方帶來最大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