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創前學院揭牌 總統:台產業發展關鍵推力

  • 時間:2022-09-27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科大創前學院揭牌 總統:台產業發展關鍵推力
蔡英文總統(左)與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右)共同為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成立「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iFIRST),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參加揭牌典禮,她表示,相信創新前瞻學院的成立,會成為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正式揭牌,將與企業合作規劃人工智慧科技碩士與博士學位學程、資訊安全碩士與博士學位學程,及半導體科技學分學程,共同培育高階科技人才,強化國家重點產業競爭力,預計10月開始招生,明年2月入學。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創新前瞻學院希望與產業界共治、共學、共研,提供創新自主、跨域整合的平台,預計到2033年可培育出600名碩士和80名博士,期望以動態式調整的創新策略,吸引優秀學子就學。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在「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通過後,希望藉由鬆綁組織和人事限制,用更有彈性的方式來彙集資源,培育尖端的人才,提升重點產業研發的能量,她期待透過大學優異的研發力和業界高階產業技術相互的合作,能夠培養出更具有創造力的高階人才。

蔡總統說,台北科技大學已有111年歷史,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科技大學,歷年來培育的人才,是促進台灣整體經濟及產業重要的動力,學術的專業表現也受到國際肯定。蔡總統:『(原音)這一次我們有16家企業投入資源,共同合作,累計達到近2億元的投入,是目前研究學院當中額度最高的學院,那麼這些豐富的資源顯示出我們企業對北科大的認同。』

北科大創新前瞻學院院長蘇昭瑾提到,學院將針對傳統產學合作的痛點和模式重新調整,廣邀義隆、友達、台達電、群光、華景等10多家指標性企業,形成聯合研發中心的聚落,並由合作企業開設主題式研發課題,產學雙方共同指導論文,同時鼓勵研究生赴業界實習,挖掘實務問題,且透過參與企業數位轉型的經驗,取得數位創新DNA,掌握國際先進研發技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