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防部:蒲亭擬9/30宣布吞併烏克蘭被佔領區

  • 時間:2022-09-27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英國防部:蒲亭擬9/30宣布吞併烏克蘭被佔領區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國防部今天(2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會在9月30日,在他對國會發表演說時宣布,讓烏克蘭東部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加入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上的一項每日簡報中說,目前在被佔領區內進行的公投預定於27日結束。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領導人當然希望,任何的吞併宣布都被視為代表特別軍事行動正確無誤的一項佐證,並且將鞏固對這場衝突的愛國性支持」。

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個地區從23日開始進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

莫斯科希望藉此作為併吞這些領土的依據,但西方國家已誓言不會承認公投結果,並將此視為一場騙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