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薩克總統:確保逃離徵兵的俄國人安全

  • 時間:2022-09-27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哈薩克總統:確保逃離徵兵的俄國人安全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 (AFP)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今天(27日)表示,哈薩克政府將確保逃離「絕望處境」的俄羅斯人獲得照顧與安全保障。托卡葉夫指的是數萬名俄國男性近日為躲避俄國政府徵兵,逃到包括哈薩克在內的鄰國。

俄羅斯新聞通訊社引述托卡葉夫的話報導:「最近有很多來自俄羅斯的人到我們這裡。」他接著說:「他們當中大多數人因為絕望才被迫離開家園。我們必須照顧他們,並確保他們的安全。」

托卡葉夫說:「這是一個政治和人道問題。」

此外,托卡葉夫也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並於俄國藉著在烏克蘭境內由俄軍控制的4個地區舉行公投,企圖併吞這些烏克蘭領土之際,呼籲俄國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他說:「國家的領土完整絕對不可動搖,這是一個重要的原則。」

托卡葉夫接著表示:「在我們的鄰近地區,一場大戰正在進行,我們必須牢記這點,首先要考慮我們的安全。」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準備徵調30萬後備役軍人前往烏克蘭戰場以來,引發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並導致數以萬計符合徵兵年齡的俄國男性紛紛逃往與俄國接壤的鄰國邊境,包括哈薩克、芬蘭和喬治亞等國。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哈薩克內政部報導,自蒲亭宣布局部動員令以來,進入哈薩克的俄羅斯人約有9萬8,000人。

與此同時,在俄羅斯與高加索國家喬治亞的邊境,大批俄國男性排起長長的人龍準備入境,喬治亞官員表示邊境檢查站的情況「非常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