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希望年底前有結論

  • 時間:2022-09-27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希望年底前有結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右)27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義務役延長議題何時定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左)表示,希望今年年底之前會有結論。(翻攝自國會頻道)

有立委關切義務役延長議題何時定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表示,義務役期延長茲事體大,國防部慎重考量,目前有點眉目,希望今年年底之前會有結論。邱國正也強調,公告的時間完全沒有考量選舉的問題,一切一步一步按照階段進行中。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7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義務役期延長議題,詢問義務役是否會延長為1年?待2024總統大選後才會正式上路?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義務役期延長茲事體大,尤其攸關年輕人的權益,所以國防部很慎重的考量,目前已經有點眉目。

邱國正也進一步表示,由於此事涉及跨部會,不僅牽涉軍方訓場、訓員、訓額能否接納,各部會之間也有相關問題需要進一步協調,至今一切進展順利,一定會事先公告。邱國正說:『(原音)(立委:你有沒有預計什麼時候會有結論?)我們希望今年年年底之前會有結論,因為公告以後要一年才能執行,如果公告後又跨過元旦以後,又要再跨過一年,因此我們希望在今年底之前。』

李德維追問,公告的時間是否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完後再說?邱國正表示,公告的時間完全沒考量到選舉的問題,國防部邀請許多專家學者、也請教很多年輕人的建議,都是一步一步按照階段在進行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義務役期涉及整體國家防衛力量,也涉及人民當兵義務與權益等,役期是否延長、延長多久、相關員額與訓練場所各方面都茲事體大,必須要嚴密盤整,目前還在整理中,一旦定案也要有預告期,不會偷偷摸摸地做。

李德維也詢問,未來是否會思考恢復大專學生寒暑假軍訓上成功嶺的制度?蘇貞昌表示,他自己就是上成功嶺的,但這涉及到方方面面,所以還要整體盤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